海角之歌

目前在且仅在es与黑塔两坑,黑塔有合集持续更新。es是英涉、日凪固定,黑塔是北米厨。

片段

【遇见加里的两个小孩】
亚瑞斯带我去的森林是我们都熟悉的地方,毕竟我是在这里长大的。
小的时候,我们在这里见过一个流浪者,他带着弓弩,身边有一群和他相亲相爱的动物。那会儿我们都觉得羡慕,亚瑞斯直接去抚摸了那匹狼的皮毛,而我不大敢——这没什么可耻的,人对比自己强的生物有恐惧心理很正常,就像他也不敢去抚摸那头熊一样。当时的亚瑞斯已经是个能跟着父亲一起去捕猎的小大人了,但他还没有强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地步。
流浪者告诉我们,和这头叫做“约翰”的熊交好很简单,只要能够明白它表达的意思就行了。他遇见这头熊时,它在森林里没有一个同族,能够与它交流就是莫大的赠予了,然后它就与他亲近,用温和的态度作为报答。
我记得这头熊爱什么,它喜欢听流浪者唱的歌。流浪者已经不在这里了,他跟着一封信,回到月光照耀的古堡里去了。
亚瑞斯从树上翻下来一个用防水布裹着的秋千,他把布解开,拉着我坐在上头。他翻出了一根很旧的笛子,吹了一首流浪者哼过的歌。

【雷文与奥菲利亚】
我出生的时候,她已经是个能走路的小姑娘了,于是我们自小就在一起,在曲折的回廊里捉迷藏,沿着河流找新鲜的花,在同一间房里念书,对着远处的山林唱些婉转的歌引鸟,把情诗折成船放进水里,在蕾贝尔塔的晚霞中点一支蜡烛,用这些事物把她送走。
她死了,死在一场暴雨之后。
我们那天出了远门,顺着河流,去找一种花。它跟着水来的,从上游来,新鲜且不知颓败,被她别在乌黑的、现在想来永无机会变白的发间,于是歌与情诗都消失了,我和她一起遇见了一阵风、一片雾,在这条漫漫无边的河流的注目中,一张雨织就的网把她捕走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海角之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